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代打7.0

#蓝河200 DAY 10

#叶蓝百分百 DAY 7

*老师叶×高中生蓝,一个老师帮忙代打上分的故事。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这个坑我没忘!就算上一次更新是在去年10月,我也没忘记!在高考期间就写点和高中生活有关的故事好啦wwww

*前文走这→1.0 6.5


叶修回到家时也收到了苏沐橙发来的她和楚云秀的自拍,顺便催促他早点睡觉,叶修无奈地笑了一下,回复了一个“别玩得太疯”过去,自己很快就洗洗睡了。

打了一天游戏也是颇为耗费精神的,叶修一沾床很快就有了睡意,入睡前突然想到了最后那局游戏结束后,两眼亮闪闪盯着自己看的许博远。

这个小孩还有点好玩。

 

叶修周日下午值班,两点多到学校的时候学生都还没来呢,叶修想起苏沐橙中午给他发的提醒,乖乖地打了水给自己泡了一杯茶。嗯,有点浓。

叶修倚在窗边看着静谧的校园,不似以往上课时书声琅琅,下课后嘈杂喧嚣,好像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叶修难得享受片刻的宁静,整个人也少有的头脑放空,就这样发着呆。

他突然想到之前毕业时黄少天问他打算干嘛,他理所当然的回答了“做老师啊”,换来的是黄少天瞠目结舌的表情。一想到黄少天的表情他就忍不住想笑,他可能不会明白吧,自己看上去超没责任感又超烦事多的人,怎么会选择了这样一个职业素养要求特别高的岗位。

可能的确和黄少天说的一样,他已经是个中年老师了吧,不然怎么一个人在这边悲春伤秋的。叶修坐回座位上,打开课件,做起了明天上课要用的PPT。

只是还没做多久,叶修的思路就被敲门声打断了。说了“请进”之后,探出一个清爽的小脑袋:

“叶老师。”

“许博远,你剪头发了?”叶修看一下墙上的钟,现在比规定的到校时间还早那么两小时,校园里只有值班的老师和偷跑来操场上打篮球的几个男生。

“是啊,”许博远害羞地摸了摸刚剪的刘海,“正好放假,感觉再不剪,过两天要被张主任押着亲自剪了。”

叶修被许博远的说法逗笑了,看来张新杰这个主任在学生心中还是很有影响力的,那之前怎么还胆大包天的溜出去玩游戏,看来永远是诱惑比惩罚更容易犯错。“你这么早来,除了交作业还有什么别的事吗?”

许博远先是乖乖的把叶修额外布置的作业拿出来交给他,忸怩了半天,才缓缓开口:“那个,叶老师,之前逃课打游戏的事我已经充分认识到错误了,接下来的时间也会认真学习,期中考试争取考进班级前八……”

“等等等等,”叶修被许博远这一长串道歉和承诺砸的有些头晕,“感情小许你昨天打完游戏到现在——还没有24小时吧,这是脱胎换骨了还是考神附体了,怎么这么热爱学习了?难不成跟老师打了几局游戏感受到人生的真谛,发现学习才是最终的归宿?”

“……”许博远原本想好的话都给叶修一插嘴憋回去了,接下来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只能委屈兮兮的看着叶修,无声的谴责他。

叶修一看小孩被自己逗得眼角都红了,顿时有点不好意思:“得,我感受到你的悔意了,继续继续。”

“那个……我接下来会少碰游戏,但是,但是我在放假的时候,能不能……能不能去蓝雨网吧和您或者黄少一起打几局游戏放松一下?”

果然是这个。叶修心想早知道一开始就不淌这趟浑水帮忙代打了,现在好了,代打打完了,自己这个代练也要被拖下水去。不过……归根结底还是为学生考虑,若是真的专心学习,偶尔打游戏放松一下也没什么,他一向主张劳逸结合,再加上跟自己一起,也不会沉迷游戏……

咳咳,叶老师你忘记了昨天你们开黑到几点了吗?

“行呗,”叶修最终在蓝河期待的眼神下举旗投降,“不过还有一个月不到就期中了,我们就先看看你期中考试成绩再决定,怎么样?就按你说的来,班级前八。”

“好嘞!那叶老师我就先走啦!”得到了应允的许博远一下子活力满满,出办公室的脚步都充满了年轻的朝气。叶修看着他欢快的背影忍不住被带出笑意,拿过他的作业认真批改起来。

第八名……叶修想了想班级前十的姓名,怕都是不那么容易掉下来的人哦,小许同志这段时间可要努力了啊。


【TBC】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