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喜茶(四)

#蓝河200 DAY 54

#叶蓝百分百 DAY 45

*805妖都O无料,ABO设定,信息素还是一如既往的我流奇葩设定。为了避嫌所以叫维维柠檬茶(×

*一个充满了发情期但就是没肉的ABO。老婆帮我校对了一下所以暗戳戳的把前面都改成校对版的。

*恭喜 @墨夜星辰 这位朋友猜中了老叶的信息素!请私信我,给你寄无料030

*前文走这(一)(三)


接下来的好几天,蓝桥便利店都没开张,叶修没烟抽的时候只能绕远路去街对面的大超市买。正巧又快赶上一本杂志的截稿期,叶修索性买了几条烟备着。所以等到他下一次交完稿神清气爽地出门时,已经又是五天过去了。

蓝河这回倒是和以前一样,勤勤恳恳地在店里看着店。

“欢迎光临。”叶修进门的时候,发现店里新装了个感应器。

蓝河抬头一看,和叶修视线相接的时候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好久没看见你了,需要什么吗?”

“还是两包利群吧。之前我路过的时候你还在休息,最近又在赶稿没出门,你没事了吧?”

“没事没事,上次真是谢谢你了,叶先生。”蓝河这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对叶修可能都有所误解。

“举手之劳举手之劳,你叫我叶修就行了。说到底还是我不好,可能是我喝了酒没个分寸,信息素太浓烈了导致你发情期提前了吧?”

说到这个蓝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可,可能吧,不过你的信息素到底是什么味道的?我感觉我被吓到两次了。”

叶修左右张望了一下,这个时间点并没有什么别的顾客来拯救他,只能尴尬交代了:“呃……说出来有点尴尬……我的信息素,是烧烤味的。”

“烧,烧烤?”

“是的,有时候我不注意,或者情绪激动,就会有一股浓浓的孜然味,我上大学的时候,舍友半夜饿了,就让我多放点味道,让他们解解馋。”

蓝河被叶修逗乐了,在放下对他的偏见之后,他对这位偶尔出门频频赶稿的常客产生了不小的兴趣:“叶修你是作家吗?我看你常提起赶稿的事。”

“是啊,”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学艺不精,自己又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索性就先靠这个吃饭了。不过习惯太差,灵感又飘渺无影,拖稿也就成了家常便饭。”叶修又想起了一周前的那个早晨:“对了,之前你不是去过我家吗,我家里除了那张床就没别处可睡了,就是因为我之前那个编辑,催稿催得太紧了,恨不得搬到我家来住,我迫不得已,才把所有能睡人的地方都改掉了,她一个未婚女O,自然不好意思强行留下了。”

叶修这么一解释,蓝河心底最后的顾虑也完全消失了——毕竟从一个alpha的床上醒来,这件事总是不那么容易能接受的,蓝河也摸不准对方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

哦,还有之前的那种超于常人的感觉,大概就是作家的敏锐感?

“怪不得你经常买烟和柠檬茶,提神用吧?”

“是啊,本来还靠咖啡,但是最近觉得柠檬茶比咖啡管用了。”

两人互相了解得差不多了,叶修正准备拿烟走人却被蓝河叫住了,只见他从柜台那边搬了一箱东西出来:“上次真是太麻烦你了,也没什么可送你的,这箱柠檬茶你就先拿去喝呗?虽然可能有点多管闲事,但……喝茶总比抽烟要来得健康……”

叶修原来只是觉得这个店长长得清秀,近来不知道是两人经历过那档子事还是每天闻着某人的信息素起床的缘故,他倒是觉得现在的蓝店长顺眼不少。

“那我就不客气了,先谢谢蓝店长关心了。”

蓝河想着自己刚毕业,对方怎么也应该比自己大上几岁吧:“叫,叫我小蓝就好。”

“哦,对了小蓝,”叶修改口改得倒是很顺,“有个事我和你确认一下,你的信息素……就是这个柠檬茶味的吧?”

“是的。”蓝河是成年后才接触到这款维维柠檬茶,喝起来的味道的确和他的信息素一模一样,除了心底一些小小的疑惑外,以后跟人介绍确实方便不少。

“那你送柠檬茶给我,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啊?”叶修将“特殊”二字发得极其暧昧,蓝河意识还没反应过来,脸倒是先红了一大片。

十分钟后,和他约好的朋友进店时,还被趴在柜台上的蓝河吓了一跳:“天啊,老蓝你没事吧,怎么味这么重?脸还这么红??发情了还是身体不舒服……没事?没事你还这样?要不今天进货我去吧,你看店就行?”

“不用不用,我真的没事。”蓝河咽了口口水,努力想让自己镇静下来。

真的没事,大概只是被人撩了而已。


【TBC】

评论(10)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