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如果的事(下)

*my河生日快乐!今年准备了十二篇贺文~

可以直接搜 十二河贺 查看~有蓝河中心和叶蓝的,每两小时发布一篇~

*上走这(上)【上结尾补了一小段

*这篇写了一个多月,有什么bug请不要客气的指出QAQ

昨天写完时加上题目整个文档正好是5200字,很开心。

 

一回家蓝河就上QQ给叶修留言了,让他意外的是这个点他居然在线——2点多转发微博的,现在10点多了还在线,他到底是睡了还是没睡?

“你那条微博什么意思啊_(:з」∠)_”

“没什么意思啊,话说你怎么不自己微博发,好意思粉我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吗?”

“…………”蓝河真想给他打个“对啊”上去,但念及对方一片好心,也不好意思驳了人家的面子,把话题带到别的地方:“你这个点怎么在线?不是凌晨还在发微博吗?”

“哦,我昨天下午才起来的,过会就去睡。”

蓝河想关心他几句,又觉得两人好像没熟到这个份上。但这话题停留在这,他又无比难受。好在叶修倒是帮他解了围:“你没上线?要不要一起去刷本,我这边也没什么人。”

“不了,我还有工作要做。”

“好吧。”

叶修也没有强求,蓝河终于如愿的结束了这段对话……咦,当初不是想找他聊聊那条微博的事么,怎么被他一句话噎回来之后就忘了初心了……

蓝河撇撇嘴,对刚刚被叶修带着走的自己嫌弃不已。

======

蓝河正带着耳机聚精会神的回顾这次的比赛视频,突然肩膀一重,笔言飞过来摘了他的耳机:“哟,在看回播呢?”

蓝河抖抖肩膀,想把这家伙弄下去,只是对方实在是粘人得很,抖了半天也没成功:“是啊,一开始的擂台很精彩,不多看几遍都看不出双方过了几个招。”

“是啊,就算现场看了几遍慢镜头也没完全搞明白,不愧是最高水平的决战啊。”笔言飞感慨几句,想要坐下来一起看会,却发现进度条还停留在刚开始的第一二场。

“你没跳着看?看前面我们宋晓和小卢被虐有什么好看的,直接拉到黄少把叶修打下去的地方啊。”大家都是蓝雨脑残粉,笔言飞也看过不止一次的回放了,随手一拉进度条,分毫不差,直接看起了黄少天打叶修的第三场。

“哈哈,”蓝河干笑两声,“我这不是循序渐进嘛。”

等到两人看完这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不约而同按向了右上角的小叉叉。哼,黄少被树砸的事件,他们才不想看呢。

“啊,还是黄少的剑客最帅啊……”笔言飞看完了不忘感叹一句,往回走了两步才想起来找蓝河的目的:“哦,对了,晚上一起吃饭吗?”

“不了,我晚上还有点事,先回去了。”

“好哦,那我和老寒他们去啦,”笔言飞看蓝河很快又点开了另一个视频,忍不住说一句,“你最近好像一直在看比赛的视频嘛,是上次去现场看之后重新燃烧激情了?”

“没,我一直都看的好吗!”笔言飞人走了,他的话语却在蓝河心里面起了点小波澜。

自从上次微博事件之后,他隐形叶粉的伪装也自然而然被扒了下来。这段时间总是有意无意的关注起了叶修带队的兴欣的消息。而在季后赛后蓝雨第一场对战中,达到了高潮。

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人两年前还在跟他讨价还价几个材料的分配,现在倒摇身一变,已经要领着新成立的战队奔着冠军去了。

不过时光兜兜转转,蓝河还在那边替兴欣紧张下面的比赛呢,叶修倒是又悄悄地爬上了网游,美其名曰放松心情。

 

昨晚蓝河没事瞎转悠的时候,看到私信发来的一个笑脸。这么嘲讽的表情肯定不是他蓝溪阁打招呼的方式,看看那个毫无规律的小号名字,他随手打了个名字上去:“叶神?”

“哟,小蓝很聪明啊,一下子就猜出我了?”

“……”不是吧,还真的是叶修?蓝河只是随便说说,就算不是叶修也能吓吓想耍他的别人。

“看来我们很有缘啊?你换马甲我也一眼就认出来了,我换了你也一样能分辨出来。”

蓝河真不好意思说是他瞎猜的,只能说点别的转移尴尬:“还有两天就要打比赛了你不再练练,上游戏不会影响手感吗?”

“你懂的还挺多的。”叶修突然从私聊换成了好友语音,低哑的嗓音从蓝河的耳机里倾泄而出,意外之余他只觉得耳根痒痒的。

蓝河不好意思提自己在训练营呆过的事,本想回个省略号过去,但对方都开口了自己还打字似乎有点不礼貌:“嗯……嗯啊。”

“没事,”叶修声音突然清晰了不少,像是把麦扶正了,“比赛当天再调整也来得及。不过小蓝,听你的口气,似乎还挺希望我们赢啊?毕竟是叶粉?”

“才没有!”蓝河一口否认,但是听到耳麦那边传来轻笑声,又觉得自己反应过度:“毕,毕竟你是踩着我们蓝雨往上走的嘛,总是希望你能走得再远一点。”

“听说蓝雨客场的时候俱乐部让你们一起来看?过几天兴欣要是打决赛,我给你票,你来吗?”

“靠,半决赛还没打你都想到决赛上的事了,够自信啊!”蓝河下意识的吐槽了一句,这才反应过来叶修什么意思……这语气,分分钟把他当成兴欣的人啊?

蓝河正准备义正言辞的重新表明一下他“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的立场时,同僚一连串消息弹得他没空回复叶修。

叶修还在那边继续说:“没啊……这不是先问一句嘛……要是能进了还能说托你吉言呢……不过说真的你来嘛,毕竟当初公会你也帮了不少忙……”

“啊我这边有点事,我先下了!下次有空再说吧,或者你QQ上找我也行。”叶修那边突然断了线,还没来得及说一句再见就被蓝河单方面解除了语音。

紧接着的就是一晚上没停的连轴转。

直到晚上躺上床,蓝河才松了口气,有功夫稍微让无关荣耀的事情重新挤进脑海里漫游一番。他回想起叶修的问题,说不心动那是骗人的,只是……

蓝河再一琢磨,不对啊,叶修这个问法没什么问题,只是后面絮絮叨叨解释的那些东西,横竖有点不对劲啊……他具体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只是觉得这样的对话不应该发生在他们之间,放在男女朋友之间好像一方在向另一方撒娇……

靠。

蓝河意识到哪里不对了。

 

蓝河今晚拒绝了笔言飞的约饭,就是想回来好好想想这件事。但是网瘾少年不开电脑似乎连事情都不能独立思考,等他下意识进了荣耀,没过五分钟,就和昨天同样的方式,被叶修打招呼了。

“……叶神没人告诉你这个笑脸代表的含义吗?”

“没啊,不如你说说?”

蓝河想说但觉得叶修也不会太在意这种方面,不然隔壁的夜未央怎么还被他“不要牧师”那句话反感到现在呢。

“算了,那个比赛我还是不去了。有点远,我还要请假什么的,也不方便。”

叶修没了回复,连原本和他开玩笑时模仿他的省略号也不发了。

蓝河想了想,敲下了一行字:

“等你拿了冠军,再签个名给我怎么样?这下身价可不一样了,四连冠的叶神签名,这次我一定发自己微博。”

“好呀,这次我一定亲手给你。”

 

“蓝桥,俱乐部门口有人找你。”同一个办公室的人挂了电话朝蓝河喊道。

“好的,我马上去。”蓝河正好开完一个boss,就和团里的人说了句等等,以为是什么要当面签收的快递。

直到见到了一个红白相间的背影,他才突然想起之前那个说不上约定的约定。蓝河放慢了脚步,咽了口口水,深呼吸几次后才去打招呼:

“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

“你好,”对方递过来一个签名板,“我是君莫笑,这是叶修先生托我带给你的东西,麻烦你查收一下。”

 

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为爱勇敢一次/如果你说我们有彼此

如果你会开始相信/这般恋爱心情/如果你能给我如果的事


【❤】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