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蓝叶】搞事(上)

*哦我的肩颈撑不住了只能写个上了……趁热打铁明天要写完!

*大家看好CP再入。动画人设。

社会你蓝哥,活好话不多。

*大概是挑战赛期间,叶修去蓝雨有点事要谈。


叶修在抽烟的时候,看到一个蓝雨的工作人员急急忙忙的从他面前路过。他本来没在意,只是对方没走两步又倒回来,像看动物园里的大熊猫似的来回看了他好几遍,整张脸上写满了不敢置信和不敢搭话。

叶修还是替他解了围:“怎么,要签名吗?”

对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眼神太过肆意,害羞的笑了笑,然后把手里的本子递了过去:“麻烦叶神了。”

叶修在熟练地签完“叶”后,顿了两秒,续上一个磕磕绊绊的“修”字。已经一年多了,自己这签弟弟名字的习惯可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改变的。

抬头的时候叶修注意到对方口袋里手机露出来的夜雨声烦挂件,再端详了一下青年清秀的外貌,若有所思的问了一句:“你玩的是什么职业?”

“我?玩得是,是剑客。”小青年真是受宠若惊,本以为大神本性高冷,连面都不愿意露,没想到退役之后走起了亲民路线,又是给他签名又是问话,让他对自己当初加入蓝雨这个决定真是充满感激(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剑客啊……”叶修倒是想起了些之前的事情,随口又把之前的那套说辞拿来用:“蓝雨里,我认识的剑客只有三个人,一个现在好像不玩了,另一个就是你手机上挂的,还有一个嘛……大号叫什么来着的,蓝桥春雪是吧……”

“嗯,谁找我吗?”

拐角处正好走出来一个人,相比叶修前面乖乖穿着T恤,套上工作服的清秀青年来说,那人可算是个性得过分,张扬得要命——头发右边用发胶固定了上去,左边却丝毫不管,让它顺其自然搭落在额头上,打了单边的耳洞,穿着夸张花哨的朋克T恤,下身是一条破破烂烂的牛仔裤,配上低帮马丁靴。

叶修被突然出现的人噎了一下,在他印象里,那个炸毛又爱操心的保姆蓝河,似乎应该是与眼前这个青年形象相符的,丝毫没想到会以这样意外的方式与蓝河碰面。

“啊,蓝团……”对方这才想起自己应该是去送文件的,急急忙忙打了声招呼就走,把这有些凝结的空气留给这相识的二人。

叶修还在思考开场词呢,对方也已经认出了他:“叶神?”

“嗯,是我,小蓝……嗯,真没想到你居然现实里长得这样……”

蓝河轻笑一声:“叶神难道是怪我没事先传照片给你看?我蓝河的账号卡不就是和我发型差不多的吗?只是发色不一样而已。”

蓝河和叶修身高原本差不多,只是穿了双靴子站在叶修面前,增高了几厘米,加上不笑时面色不善的样子,让叶修有几分压迫感。

“没……我只是以为你在网游中放飞自我一下,谁知道现实里也那么……狂野?”

“呵,是吗?叶神在这边干嘛,等人?”

“没,找你们队长有点事,中间休息出来抽个烟。”

“哦……那我正好也还有点事,等会要是结束了可以找我吃宵夜。”

“行,有空再联系。”

叶修觉得蓝河一定看穿他说这句话时敷衍的表情了,戏谑的眼神配上他狂傲不羁的发型,他如果是15、6岁的小姑娘,一定会被这样的男孩子迷住的——嗯,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

 

只是叶修没想到两人的相遇来得那么快——

“行了文州,就这么说定了。”

“好……小许,你来得正好,这个文件你帮我给大春,没事就可以下班了。”喻文州看到正在敲门的蓝河,招收让他进来。

“喻队,这是上周的材料统计,你看一下。”

“行,你放着吧。我……”喻文州本来还想关照叶修几句,不巧电话响了。叶修向他示意自己都OK,他拿着文件就出去了。

办公室里又变成了这两人独处的气氛。

“叶神……”蓝河拿着文件舔了舔嘴唇,眼里明亮的光怎么也遮不住,“要不我带你去吃个宵夜,结束后你找个剑客的账号卡陪我PK一局?”

“好啊,走呗?”


[TBC]

*哦,第一次见面聊天那边,要是我蓝壁咚老叶该多好!

评论(10)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