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百分之二(上)

#蓝河200 DAY 1

#叶蓝百分百 DAY 1

*叶修,生日快乐!

*这篇贺文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出bug了……bug和题目的解释会在全文最后说明~


“12排,找到了……座位是,14……”蓝河一边猫着腰在黑暗中确认自己的座位号,一边和同一排上被影响了视线的人说着抱歉。

 

今年是兴欣主办的全明星周末,作为上一届的新秀同时也是冠军之队,今年的全明星门票也是一票难求。蓝河和曙光靠着超于常人的手速,硬是从最后一波发售中抢到了两张票。他们两人看着其他失败的队友——好吧虽然只有笔言飞,入夜寒因为没有假期,压根抢都没抢,忍不住刷了一下嘲讽值:“二笔啊,你这个手速不行啊,要是今个儿堵上蓝溪阁五大高手的名声,你现在已经被除名了啊。”

笔言飞气得牙痒痒,又无言以对,只是把他们哄离自己的电脑旁:“去去去,哪凉快哪呆着去!实在闲着就滚回家理行李去!”

蓝河和曙光之后半个月的心情都无比舒爽,发挥自然也差不到哪里去。两人商量着订酒店,买车票,终于到了出发的前一天。上班打卡时,蓝河和曙光就偶遇上了,两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理好了?”

“理好了理好了,明天拎包就走。”

“好嘞,第一站一定要去上次说的那家小饭店吃饭,微博上有个好友推荐了我好久了!”

只是两人还没兴奋过零点,春易老一个电话打过来:“还在广州吧?赶紧的来俱乐部备份文件!”

蓝河惊得马不停蹄地打的去加班,原来是一个病毒的突然爆发,为了防止被入侵,先统统断网备份。

要数最着急的,当然是开发部了,银武!研发中的银武!简直是除了选手之外最贵的存在了。不过别光看他们那边急,公会这边要整理的信息也不少,每个区的分会,神之领域的公会和子公会,现在除了神之领域还放了几个人轮班外,其他能叫来的人手统统都叫来紧急加班了。

蓝河和明显还没从梦境中清醒过来的曙光相视一笑,无奈地投入到无限的加班工作中去。

一个通宵加白天,也算是赶完一半多的备份了,俱乐部里除了昨天就出发的选手和部分员工外,剩下的人都是战战兢兢的,生怕自己负责的电脑有什么意外。随着备份进度条的推荐,不少人脸上的表情都放松不少,毕竟最关键的一些资料都保存下来了,剩下的渐渐也都是些可有可无的东西了。

曙光揉揉眉头,他作息一向是五个人中最规律的,猛地来一次通宵还真不习惯。他放下手指,就看到眼巴巴看向他的蓝河,满脸都是“我们还去吗”的表情,像是在等他拿主意。

“想去就去呗,”曙光拍拍蓝河的肩,“今天才第一天,接着还有两天的精彩在等着你呢。我就不去了,这边就入夜寒在加班,笔言飞这家伙没抢到票就回老家了,我也留着以防万一,你再看看有没有人一起去呗,我票给你。”

蓝河听闻表情还有点纠结,一边是自己兄弟,一边是一年一度的盛典。

曙光旋冰一看他这表情就乐了:“得了,别纠结了,就算我不去,你能忍住不去吗?这点事最多明天就结束了,后天难道我们俩大眼瞪小眼发愣吗?机会难得,就去呗,记得帮我多拍两张照。”

曙光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蓝河也没理由再虚伪的说自己也要留下加班了,和大春打了声招呼,他急急忙忙的回家拿东西。

七赶八赶,蓝河总算是在第二天上午到了杭州,一个日夜的连轴转再加上一个晚上的动车,人也没好好休息过,蓝河一到房间沾床就睡,结果晚上果不出其然的到晚了。

不过好在蓝河按掉闹钟后的“再睡五分钟”也真的只是再睡五分钟,不然可不会是现在这样只错过开场了。

 

蓝河坐下后,看着身边没人的座位,想起还在广州奋战的曙光就一阵惋惜……不过他既然已经到现场了,自然是优先好好享受啦!

第二日的活动,开始还是和原来模式差不多,职业选手和现场玩家玩游戏什么的。而第二日的高潮,一向是最后玩家与职业选手对战这个重头戏。

而且今年作为兴欣的主场,大家都不会忘记几年前,就是在第二日的全明星周末上,退役后的叶修打出了龙抬头,和众人高调宣示,他并不会就此退役。

司仪也就着这个话题,压轴的那一场请出来今年全明星还没上过场的叶·现·正式退役选手·修。

尽管叶修已经退役,但是暑假时带领着国家队在世邀赛上大出风头,新赛季教练席位上出现的频率也不少,众人对他的出现也算是颇为期待,又在意料之中。

自从之前第九赛季挑战赛开始后,叶修对于自己的真实面目也不再遮遮掩掩,这次也是和之前苏沐橙一样,并不打算滚动电子屏幕,而是直接选号。

“请问叶神想选哪个区的幸运观众呢,我记得您当年……”司仪还想和叶修多闲聊几句,没想到他倒是很干脆地说了个区号,颇有当年周泽楷简短有力回答的风采:

“就B区吧。”

蓝河只听见隔壁C区一片哀嚎:“为什么不是C区,我还特地和人换了当年叶神看比赛的那一排呢……”“啊你别说我还是唐柔女神当年坐过的座位号呢,她可是一场被选上去两次的欧皇啊,看来也拯救不了我这个非洲人。”

B区啊,蓝河无意识的捏紧了手中的入场券,要是是我们这排就好了,拿着曙光的一张票我中奖率还高一点呢。

“那具体是哪排呢?B区一共20排,我们看看哪一排的幸运观众可以和叶神一战呢?”

“12排吧,因为新区就是12月开服的嘛。”

“啊!”不少女生情不自禁的叫出声来,还有一些和蓝河一样的男性观众,虽然表面上波澜不惊,但是抖腿的抖腿,握拳的握拳,都暴露了自己内心的澎湃。

“好了,到最后揭晓谜底的时候了,1到25,叶神想选哪个座位呢?”

“就,14吧。”叶修看到不远处广告一闪而过的数字,下意识就说了出口。

“好,我们第一位和叶神对战的观众已经被选出来了,正是我们C区12排14号的朋友,恭喜他!”

周围羡慕的眼光不加修饰的投射到蓝河身上,处于视线中心的他没想到好运真的落在了自己身上。

随后有工作人员催促他赶紧上台,蓝河这才从恍惚中找到一点真实感。


【TBC】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