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随队家属(一)

#蓝河200 DAY 13

#叶蓝百分百 DAY 10

*下周要回学校准备毕业的事,只能放旧文混更。这一周都是定时,让我们暂时忘记代打的叶老师吧……

*懒得修文,先随便看看吧。原著向,世邀赛期间的故事。


“哟哟,都到齐了啊,大家对于这次比赛都挺积极的嘛,我估摸着你们状态这么好,冠军就是我们没跑了。”叶修一走进机场就看到一群穿着中国国家队队服的家伙,特别好找。

“啧啧,国门还没出呢,你就想着世界冠军了,叶修你也真是想的够远。”回话的大概是不说话会死星人黄少天。

“怎么,难道你这次去不是冲着冠军的?还想专门捧个亚军奖杯回来?张佳乐可不同意啊。”

“喂喂,你们说你们的,干嘛扯到我啊!”无辜躺枪的张佳乐表示与我何干?!

“对了,你们怎么好像等了很久了?来得这么早?”叶修瞥了一眼旁边张新杰的手表,自己没迟到啊。

“对啊,因为怕堵车,从联盟那边出来得挺早的,谁知道一路畅通。”苏沐橙凑上来搂住叶修的胳膊,亲昵地说。

“哎,还好我没和你们一起走,不然不知道要多等多久。”因为家里有些事,叶修最后一天没和其他队员一起训练,所以今天到达的时间和他们不一样。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除了13个国家队队员之外,还有几个陌生的面孔,应该是随队人员吧,从他们眼中的向往之情,一定是哥……哎,怎么有个人一看到自己就移开了视线,好像有点不对劲?

叶修觉得自己嗅到了某些不寻常的味道,挑挑眉问身边的喻文州:“文州,我们有几个随队人员?”

“联盟派了两个人跟着,一个翻译一个医师,剩下的八个都是几个战队挑的人。”

哦,战队里挑的,那就是说明刚刚那个避开自己视线的小伙子和自己打过交道?公会的?“文州你不给我介绍介绍?我这个领队连队员是哪几个都不清楚呢。”

“行,那我让他们过来。”

一共十个人,除了自己队里派出来的那几个,队员们对其他人也是一无所知,索性趁着离办理手续还有一段时间,喻文州让他们纷纷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是这次的翻译,张可,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

“大家好,我是这次的队医黄超,原来是微草队的队医,很荣幸和大家一起参加这次的比赛,大家有什么身体问题都可以及时和我说明。”

“哦,微草队的队医,”叶修捅了捅身后的王杰希,“大眼,你怎么不亲自上?我觉得你披个白袍也挺像医生的。”

王杰希一脸严肃地拍开了叶修的手:“别开玩笑了。”

接下来的随队人员主要就是负责队员的住宿饮食和一些日常活动的,第一个青年正准备开口的时候,被叶修打断了:“我看你们剩下的都挺年轻的,都是公会或者训练营的?别报名字了,直接报一下所属战队和角色名吧,这样记起来也方便下。”

对于这些平时看见了都觉得去要签名太唐突的员工或者小辈来说,这句话无疑是大大激发了他们的惊喜感和自信心,不过等到真正报出口的时候,看着憋笑的众大神们,只后悔当初怎么没取个逼格高一些的名字。

眼看着都报了六个了,之前那个站在队尾的小伙子也没有想上前的举动,叶修是不急,反正迟早要报上名来的,他倒是对这个看上去和他结怨很深的家伙,兴趣十足。

 

许博远看着前面一个个报出的角色名,基本上都是熟悉的人,看来大家都是派了自家公会的人啊。而自己看着站前一步的第七位随队人员,心里纵使有千万般的不情愿,也只能在他结束之后上前。再怎么说,也不能给蓝雨丢脸啊。

“大家好,我是蓝雨战队的公会管理,名字是许博远,大家可以叫我小许。”

完了,许博远只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掉,明明自己都做好了说出“蓝桥春雪”之后被叶修调侃的眼神了,结果一站到中间,全身紧张,脱口而出的还是自己的本名。

站在许博远正对面的喻文州和叶修同时笑了。

喻文州笑得是许博远还是有些紧张,还想到了叶修没来之前他还拜托自己不要把他的账号卡名透露出去,问了原因,说是当初和他打交道根本没赚到什么便宜,他这次来是希望能够当黄少天的后勤的,再不济也是要优先服务蓝雨的,可不想被某大神占了便宜。

当时许博远说话的样子十分严肃,只可惜“某大神”三个字还是忍不住咬牙切齿地念了出来。喻文州回想了一下当时第十区的情况,估摸着是许博远那个时候留下心理阴影了。嘛,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谁也不知道,也许喻文州就和当时推算出黄少天帮叶修去刷记录一样,从许博远闪烁不定的眼神和言语中,发现了真相呢。

而叶修一笑,往往出现在某些百分之百确定的事情中,比如现在,他已经猜出来眼前这个一不小心报了自己真名的家伙是是谁了。知道是谁之后,叶修看待他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打量,比起刚刚无心起意的感兴趣,这回可是实实在在的感兴趣了。

从身高就可以看出来,许博远是个地道的G市人,比黄少天还要矮上那么一两厘米,穿着联盟发的工作服。因为国家队队服是黑金的T恤,所以相对应的,工作服就做了白蓝色的。无论是蓝色还是白色,在夏天看来都是极为清爽的颜色,穿在富有朝气的许博远身上,叶修看了真想感叹一句青春不再。

至于容貌方面……许博远带了有蓝雨logo的鸭舌帽,再加上之前要不是移开眼神,要不是自我介绍说完话就窘迫的低下了头,总之也看不大清楚,叶修只记得刚刚似乎,被瞪了一眼?对方眼神还挺水灵的。

叶修还眼尖地发现,许博远T恤的下摆上,左边白色的地方还贴了一张蓝雨logo的贴纸,看来就算跟着国家队出征,他也念念不忘国内的蓝雨啊。

真是对蓝雨爱得深沉,什么时候兴欣也有这种真爱粉就好了,接下来沐澄要做的还很多啊……

不知不觉想到兴欣未来的叶修赶紧咳了一声,把自己的注意力拉回来,给说错话但仍然被看破了的小蓝同志解围。

“都说了要说角色名了,小蓝同志怎么这么紧张,话都没听清楚呢?”

许博远是震惊于叶修的眼尖——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而其他队员很清楚的听见了——小蓝同志?刚刚人家明明介绍自己是小许啊。


【TBC】

评论(7)

热度(5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