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借钱

#蓝河200 DAY 27

#叶蓝百分百 DAY 24

*今天又被我妈说了,心情低落,不想写文。旧文混个更吧。

一个纯情的校园故事。


叶修掏了掏口袋,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没带?他随口去够隔壁方锐拿在手里的钱包:“方锐大大,借我点钱哈。”

“靠,我就30了,自己吃还不一定够呢,哪还有借你的钱啊?”方锐一边掩着自己的钱包,一边嫌弃的看着叶修伸出来的手:“啧,多大的人了,出门都不带钱,你以为你是美女啊,伸伸腿就有钱了。”

叶修被这么嫌弃自然是不乐意的,伸手去拍了方锐:“你以为你带三十块出门就够了?怪不得没有女朋友。”

“哎,叶修,不带这么人身攻击的啊,明明是你自己没带钱,怎么随随便便就偷换概念了?”方锐看叶修在四处张望,根本没听他讲话,也跟着张望一下,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熟人。不过头还没转了一半呢,心里一个主意就冒了出来。

“哼,叶修你别小看我,你知道什么叫做创造机会嘛?你方哥哥就演示给你看看!借到钱了到时候你可别忘了跪舔啊。”方锐一脸胜券在握的样子,把手中的钱包扔给叶修,示意他看好了。

只见方锐走到一个男子身边,先是礼貌地询问,然后掏出手机摇了摇,脸上挂的是以往翘课被抓之后糊弄老师的装模作样的表情。

叶修本是不以为然的,方锐就算正经点斯文点,长相也没到那种骗得了人家钱的等级,他倒是盘算着手里拿着方锐的30块,要不要先溜去买点啥。至于方锐?他不是有那借钱本事?还担心饿死?

只可惜叶修这次预估错误,不到十分钟,方锐就抖着一张鲜红的毛爷爷,得意洋洋的吹着口哨回来了。

“看,哥的魅力!”方锐在叶修面前晃了晃两人身上所有的钱加起来都不到这张一半的“巨钞”,顺便掏出手机吹捧一下自己:“而且不只是借钱,连手机号码和名字都要到了哦!”

叶修看着方锐举到他面前的肾5,淡定的按了两下home键,进到后台去看看,除了电话以外的第二个APP是啥。

“支付宝?”叶修看着那个整个被马赛克住的页面,思考起了支付宝泡妞十八式的原理是什么。

“啧,叶修你个不要脸的,随便看人家手机是犯法好吗?!”方锐装逼失败,只能怏怏地把手机收了回来,恨恨的把支付宝的后台给关了。

“那也是你死皮赖脸求我看的。说吧,到底用了啥损招,人家一根正苗红的小伙子就这么被你祸害了。”

“去你的!”方锐看自己再不说叶修就要拿过他手上的钱去点单了,而自己装逼的精髓就在于,就算装逼失败了,也要强行装下去啊,于是赶紧把经过说了一遍。

叶修没想到方锐也有这么正直的一天,他居然就上去问人家有没有支付宝,能不能给他现金他当场转钱给人家,顺口问了一下对方的名字求个验证,然后就人财双收了。

方锐看着叶修诧异的眼神,感觉之前装逼失败了的失落都一扫而空,换成了雀跃欢喜了。“哎嘿,哥就是那么机智,又得体大方,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要爱上哥了?”

“爱爱爱,”叶修又回到那副无所谓的样子,“所以亲爱的方锐大大,能先去买东西吃吗?我快饿死了。”

“行,我去去就回。下次要是出门没带钱,别忘了找个漂亮妹子问啊,有了对象不用太感谢我,请吃一周的午饭就好了。”方锐一边挤兑着叶修这次没带钱包,一边乐呵乐呵的去点单了。

 

那话怎么说来着的,好事说来它就不来,坏事随口就跟上身,叶修这次在同一家KKC中,随手一摸口袋:自己的钱包呢?

应该不是被偷了,叶修看着从口袋里摸出来的两个硬币和一张五块,再回想了一下自己出门前的消费,得出了这个结论——好像是自己把钱用完了忘记取了,呵呵。

而更不幸的是,这次连共苦的方锐都不在了,只有他一个人。叶修四处张望了一下,一个熟面孔都没见到,他只能掏出手机,看看有没有看上去和善可亲一些的人,尝试一下上次方锐给他做示范的支付宝泡妞……咳咳,是借钱大法。

目光一一从顾客中扫过,扫过……哎等等,叶修看到一个有几分熟悉的身影,这侧面,这衬衫……这不就是上次方锐和他借钱的那人么?既然方锐这家伙都行,那自己没什么不可以的吧。叶修把桌上的7块钱重新塞回口袋,大步向人家走去。

“那个你好,我想问一下,可以借我点钱,我支……”“不行。”叶修连最重要的“支付宝”几个字还没说出来,就被人家五讲四美的好青年残忍的拒绝了。

叶修脸上的笑容有几分挂不住,他迎着对方狐疑的眼光继续解释:“呃,我不是骗子,我从支付宝转给你,行吗?”叶修看对方听了他的话之后明显露出了松懈的防备,趁热打铁:“我真的不是骗子,这次是钱包忘带了。上次我舍友,也是用这个方法向你借了钱,你还记得吗?他回来之后给我看了手机,我没记错的话,你名字是叫……许博还?”

“还啥还!我叫许博远啊!”对方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曲解成这个样子真是不能忍,真叫是在公共场合,要是在学校里,估计他就直接甩袖子走人了。

经过叶修这么一提醒,许博远也想起了之前那件事:“你是说方锐那天和我借钱?你是方锐的舍友?”

叶修一看他想起来了,觉得下面肯定好说话了,赶紧点头:“是啊是啊。”

“靠,方锐那小子上次就给我转了50,还钱的人影到现在都没见着!你既然是他舍友,就顺手一起还了,下次去和他要呗。你给我转150我就借50给你。”

“哈?”叶修汗,想不到方锐这小子这么不靠谱啊,说好的泡妞十八技呢,现在不但妞没泡到,钱没借着,自己还要赔进去?

“哈哈哈哈!”许博远脸上的怒气没绷住,忍不住笑了出来,一边捂着肚子,一边笑着和叶修解释:“哈哈哈我,我骗你的……开玩笑开玩笑,我把号码给你,你转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以为方锐的舍友不会那么好骗的,谁知道哈哈哈哈……”

叶修满头黑线的看着对方输了自己的手机号,再顺便瞥了眼“许博远”三字怎么写,在转账成功之后迅速地把人家的号码存进自己的手机联络人中。

我好骗?

叶修在借到钱转身走后,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评论(3)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