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代打1.0

*老师叶×高中生蓝,一个老师帮忙代打上分的故事。

*梗来源于舍友,最近天天在帮她学生打LOL上分233333神迹借鉴于《神级召唤师》,积分活动参考于之前LOL那个积分拿皮肤的活动。

*忘记说了,凌飞就是笔言飞!


“都别低着头了,赶紧说说溜出去准备干嘛的。”

听到老师的问话,面前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眼,用眼神在示意对方先开口。

“好了,别看来看去了,”值班老师也不愿意在他们身上耗费太多时间,直接开始点名,“凌飞,你先说吧。”

被点到名的凌飞缩了一下脖子,开始支支吾吾:“唔,也,也没什么,主要是阿远他……”

“你总不会要说许同学生病了吧?”见多识广的叶老师很快就猜到了他想说什么,语气中满满是不信任:“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似乎昨天的苏老师也和我说过,你这几天晚自习都没上?怎么,难道今天不是拉着许博远一起去蓝雨网吧打游戏?”

“呃……”被识破谎言的凌飞忍不住抓紧了裤子,他就说昨天在网吧里那个人背影怎么看怎么像叶老师,看来……

叶修看着眼前低着头的两个少年,本来最近风气就不好,今天班会课上又再三强调了注意纪律,晚自习必查,想不到这俩人还真敢溜出去,真当他们值班老师是瞎的嘛?凌飞这家伙也是,昨天就看到他在网吧里,和老板确认了一下,这家伙这周晚上还没缺席过,本来就想着今天要拉他过来谈谈话,没想到他胆大包天,还拉上别人一起不求上进了。

“凌飞啊,你……”叶修还在思考要怎么劝解凌飞把重心放在学习上,突然就被旁边一声不吭的许博远大声打断:

“老师,不是的。今天是我要拉凌飞陪我出去,你……不要说他了,都是我不好……”说到后来许博远声音也小了下去,只是眼睛还倔强的和叶修对视。少年的瞳孔清澈得很,满满都是年少气盛和兄弟情义。

“许博远,真的是你吗?这种时候可不是该帮兄弟两肋插刀的情况。”叶修慢慢敛了挂在脸上的温和,回到当初刚接管他们班的那种狠样,让原本就心虚的两人更是抖了两抖。

“我,我没有,”许博远看凌飞要张嘴的样子,赶紧抢先把话说完,“今天是我想出去打游戏,一个人没什么经验,才拖上凌飞陪我一起的。还有凌飞这周每天都出去打游戏,也是因为我账号等级太低了,没时间打,他帮我去打的。”

叶修也不是吃素的,他很快就抓住了许博远话语中的重点:“哦?凌飞这周每天都出去打游戏?”

擦……凌飞在心里暗道小许同学毕竟是乖乖牌,一唬就什么都说出来了。许博远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傻,不过心一横,豁出去了:“反正老师你要通报处分都冲着我来好了,别把凌飞也带上就好了。”

叶修看着这俩傻孩子,忍不住又笑了:“呵呵,你们想得,也太简单了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们一个是主犯一个是从犯,这可没法一人做事一人当。”

叶修不自觉的想去摸桌上的烟盒,但很快意识到现在还不行,他收回手来,决定单个突破:“凌飞你先去班级里把作业拿来,到隔壁会议室去做。至于你,许博远……”

少年一个人站在办公桌前面,看着眼前笑意满满但是他们高中出了名难搞的老师,仿佛一只被大灰狼抓住的可怜猎物,只能留在这听天由命。

“来,别紧张,坐下来好好说说,玩得什么游戏,能让你们这么忘我。留到寒暑假假期里打不行吗?”

许博远丝毫没有听清叶修的问题,只顾着一股脑儿的道歉:“叶,叶老师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不会这样的。我都高二了,是应该以学习为重……”

“都说了不用紧张,和老师说说好了,基本上热门的游戏我也都有玩过,也许还能带带你呢。”其实叶修这次也有点意外,许博远在他印象里一直还都是那种乖巧安静的中上游学生,路上看到了也会客气礼貌的道一句“老师好”,沉迷游戏这种事,感觉不怎么可能发生在他身上。

“呃……是,是神迹……”许博远看着叶修鼓励的眼神,壮着胆子继续说了下去,“最近有个活动,就是每个满级账号打积分赛,可以在活动结束后换限定装备和其他奖品。因为之前暑假玩的,差几级就满级了,这几天凌飞也是在帮我打满级。今天晚上七点就是活动开始的时间,我们约好了五个人一起打积分赛……”

叶修凭着印象回想了一下:“是不是那个有召唤师的游戏?”

“对的。”许博远原以为老师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他真的玩过。不过偶尔看他的装扮,出了学校也许会被人误认为网吧常客吧。许博远在心里偷笑起来。

“你要打到多少积分?”叶修一边把笔记本打开,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一边问许博远的目标。

“呃……5000以上,第三阶。”

此刻叶修已经粗略看完了规则:“有点难度啊,不知道你水平怎么样,不过要是中上的话,起码也要打40小时吧,你难道打算明天回去了就开始通宵打游戏?”

被猜透心思的许博远低下了脑袋。

“算了,你等会把账号写下来,我来帮你打。”

???许博远不可置信地抬起了脑袋,叶修脸上的神情又和布置作业时一模一样正经,让他猜不透到底是不是玩笑话。

“不骗你,不过找我代打,可是很贵的。”


【TBC】

评论(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