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如果的事(上)

*my河生日快乐!今年准备了十二篇贺文~

可以直接搜 十二河贺 查看~有蓝河中心和叶蓝的,每两小时发布一篇~

*这篇有点长,让我分个上下(混个更)

其实当初早就想好了开头和结尾,结果我写完开头就忘了后面的……导致这篇写了一个多月,大概是不成样子了QAQ


“我的天啊,你看黄少的微博没,他说要在擂台第一场和叶秋好好比一场!不是守擂哎!这样的确能看看斗神和剑圣谁比较厉害了。不知道叶秋这次会不会用龙抬头,上次用了一次真是太酷炫了,我那一段看了好几遍呢!能在现场大屏幕上看一定更爽……”

“噗。”蓝河听到身后有人轻笑了一声,他顿时有点不爽,往后斜了一眼,是一个衣着普通的年轻人,大约28、9岁的样子,偏长的刘海和眼下的黑眼圈都揭示了这是个宅男的本质。

对方看到蓝河在看他,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所失礼,连忙解释:“抱歉抱歉,我只是觉得你讲得很……神采飞扬?这样看来,你应该是叶秋的粉吧?”

要死……蓝河尴尬的要死,他堂堂一个蓝溪阁五大高手,在蓝雨主场,居然被别人问是不是叶修的粉?!虽然叶修也是有那么一点点厉害……但是……他随即昂首挺胸:“不,我是黄少天的粉。”

对方对这个答案很是意外:“是吗?那个神烦有什么好的,比得上你刚刚夸的叶秋吗?”

蓝河发誓,要不是笔言飞在后面拽着他,他肯定要冲上去和对方理论了。什么叫“神烦有什么好的”,我告诉你,你在广州人面前这样诋毁他的偶像,是要被拿去煲汤的!再说刚刚他是欲扬先抑!只是还没夸到黄少呢,不代表他只夸了叶秋好吗!

那人看蓝河如此激动,不怒反笑:“抱歉抱歉,刚刚一时多言,我只是觉得你好像比较粉叶修,但是看到你刚刚的举动,我还是相信你是黄少粉的。”

感觉自己像个小白鼠,而对方就是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推断出一些信息。这个认知让蓝河并不愉快,他瞪了对方一眼,还想再说什么,身旁的笔言飞倒是催了起来:“蓝桥蓝桥赶紧走了,等一会就开场了,还要找座位什么的。”

还是看比赛比较重要,蓝河不和路人多计较,转身跟着笔言飞走进去。

======

不知道是命里注定还是机缘巧合,蓝河看着狭路相逢的君莫笑,真是无力吐槽。第十区也就算了,这都神之领域了,怎么就这么容易撞着呢?!蓝河颇为幽怨的开口:

“大神……”

对面倒是很高兴:“哟,小蓝啊,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个鬼,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一直不要见!蓝河还没来得及回复,对面又发来了一串话:“听说你是我的粉?要不要我寄一份签名给你?”

我靠!谁暴露了他?!蓝河大惊,要知道他粉叶修这个事,明面上可从来没说过啊,要说知道的人,大概也就是平时关系好的那几个,也没道理会乱说啊?该不会……只是胡乱猜测诓他的吧?

“谁说我粉你的,被你坑了这么多次,就算是粉也要转黑了。”

“呵,别嘴犟了,哥那么聪明,荣耀的事什么看不出来。”

蓝河懒得和他争辩:“算了,随你说。那叶神能看在我是你粉丝的面上等会抢起来留点情吗?”

“这怎么可能呢,我觉得我的粉丝肯定会因为我公私分明而更爱戴我的。”

呸!

蓝河真想分分钟拉黑叶修,当初自己怎么会年幼不懂事粉了这么一个人呢。

 

但蓝河意外的是,没过几天,他还真收到了叶修的签名——还是黄少天亲手交给他的。

蓝河在接过的那一刻,觉得此生圆满了。

他也不忘感恩,还没来得及拍照就立马去QQ上戳了叶修:“你真的给我寄签名了?谢谢谢谢!还麻烦了黄少给我送过来……天啊,你都不知道我拿到手的那一刻有多激动……”

“没事没事,隔着屏幕我也感受到你的爱意了。别太激动哈,实在心情澎湃就去荣耀里放烟花呗。”荣耀里的一个烟花999rmb,一般都是土豪才玩得起的东西。

“……我还没那么傻。”当然,要是蓝雨夺冠了,他会毫不犹豫的买个庆祝一下的。

“哦,对了,忘说了。那个签名就是你五天的工资哈,现在我们两清了。”

???蓝河发誓,如果能重来一次,他绝对不会粉叶修。

 

不过不粉归不粉,那也是明天才准备开始实施的事情,现在的蓝河还是颇为虚荣的拍了个照,并认真地挑选滤镜,发给了几个本命是叶修的亲友,尤其强调了to签的那部分。

果不出其然的收到了一排羡慕嫉妒恨的表情,并被手快的几人发到微博上去谴责一番。

蓝河看着评论了一排“想要”、“羡慕”的话语中,插了几个不和谐的疑问表情,转发里更是有人直接说“我们中出了个叛徒”。虽然大部分网友是无心调侃,但蓝河心里多少有点不痛快。

不过暂时的不痛快也没在蓝河这边掀起太大的风浪,睡一觉第二天又是小剑客精神饱满的登场。只是刚到办公室,还没把椅子坐热,就被春易老叫到办公室去。

“微博上那事你打算怎么解决?”

蓝河还在那边一脸茫然:“啥,有啥事啊?”

怪不得没一上班就来和他商量这事,感情是压根不知道呢。“你上微博看看,蓝桥春雪那个。”

蓝溪阁的官方微博是他们几个人轮流在管理,这周刚好轮到蓝河,他昨天发完消息之后也没切出来,自然错过了昨天大半夜的刷屏。不然估计蓝河今天一开机就会被震动和提示吓着。

蓝河一看直接傻眼了:什么情况,叶修大神转发了他的微博?具体来说,是转发了昨天叶粉谴责他的那条微博,而叶修的转发内容更是态度暧昧不明:

“别羡慕,到兴欣来,管够[叼烟]”

蓝河满脸的黑人问号,对上春易老“解释一下”的表情,他又乖乖的把疑问收回去,立马表态:“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会那么说!至于签名……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会给我,还是让黄少亲手交给我的。至于他说的‘到兴欣来’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我对蓝溪阁的忠臣天地可鉴……”

“行了行了,不是怀疑你。加上是黄少送过来的,估计上面也不会有什么意见。只怕有人对你说三道四,再加上叶修变相拿你做了宣传,总有些不爽……”

“呵呵,那我回头和他说说看吧,至于他怎么做我也没法干涉。”

“嗯,能删掉就最好了。要是直接联系原博反而显得我们心虚。”

这事大概有了个决断,蓝河还没走出门呢,就听到手机的提示音——这是微博特别关注发新微博的铃声。

两人不约而同的拿起手机,一看,更头大了。

黄少天-蓝雨V:到我们蓝雨来,还能享受到本剑圣亲自递给你的服务哦。右边不要脸,有本事来我们俱乐部真人PK啊//叶修-兴欣V:别羡慕,到兴欣来,管够[叼烟]

黄少天虽然说的不多,但是也足够证明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叶修真的有挖墙脚的心思,但是没成功;再比如说,蓝河手上这块签名板还是黄少天亲手送过来的??

一时间微博上纷纷猜测这位蓝桥春雪是什么来头,真的只是个普通的蓝溪阁成员吗?

微博出来之后,蓝河和春易老相顾无言,唯有叹气声此起彼伏。

 

蓝河回到办公室后,也是被同事拉着问个不停,大多是好奇他和叶修的关系,顺便问问能不能再要点签名啥的。

“都,都是十区的孽缘……哈哈……”蓝河尴尬之余,只能和春易老打个招呼,回家办公几天。


【TBC】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