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随队家属(三)

#蓝河200 DAY 15

#叶蓝百分百 DAY 12

*原著向,世邀赛期间的故事。(一)走这。

*定时发布没法放前一章链接,辛苦大家自己翻一下吧。


从酒店到场馆也不是很远,大概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场馆很大,规格看上去和国内微草的主场或是现在兴欣的主场差不多——毕竟一个是祖国的中心,一个是刚开始就三连冠的战队主场。

“下面带你们去一下选手席。”世邀赛的工作人员来了两个,一个是在当地生活的中国人,一个是金发碧眼的帅小伙子。

选手席的设置也和国内的标准配置大同小异,许博远在国内的时候偶尔也被拉去充当一下主场工作人员,所以一些基础的事项他也比较清楚,看着他和对方的Oliver——就是那个中国人认真地讨论起来,车前子忍不住捅了捅身边轮回的龙骨:“喂,我怎么觉得,老蓝这股认真劲和熟练程度,都能做我们这队的小队长了呢。”

龙骨对此不以为然,一点也没有车前子的大惊小怪:“他不就这样,不然怎么能坐得稳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位置。”

“哎,不过有蓝桥在,我也算是能放心点了,起码跟着他做事不会出大错。”车前子挥了挥手中刚刚拿到的资料,颇为满意的说。

“你啊,还是好好加油,多点点自己的技能点吧。”龙骨随手拍了他的脑门一下,对他的不思进取很不满意。

那边许博远和Oliver倒是渐渐聊出了乐趣,除了一些有关比赛的问题,两人的话题也是越聊越广泛,当发现Oliver的家原来也是G市的时候,两人的话题又转回了荣耀——“我靠今年蓝雨太可惜了,本来也许能夺冠的啊!”

等到Oliver发现身边的男子看着他们俩热情的神色都笑出声了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太激动了,眨眨眼恢复到一开始温和的形象,给身边的人介绍许博远。

“Hello,Lane.”“Hello,Allen.”

据Oliver介绍,Allen是苏黎世一个战队的工作人员,用国内的地位来介绍,就和春易老这样的公会会长差不多。

听完了Oliver对自己的介绍,Allen也没刻意凑近,用英语问他:“怎么,你不告诉他我们的关系?”

“你别胡闹了,多大了还那么不正经。”

许博远也不是听不懂他们说什么,用英语开口问道:“呃,恕我冒昧,什么关系?”

“啊,你别听他瞎说了,”Oliver一下子显得局促起来,连转移话题都显得生硬了不少,“好了,今天差不多就到这里吧,等会应该还会有别的国家要来,我们先走吧。”

“嗯,好。”走的时候许博远还看见Oliver用手肘狠狠地攻击了一下Allen,Allen不怒反笑,又凑到Oliver身边小声讲着什么。

许博远习惯性的走在了最后一个,当他走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这个陌生的场馆:

这大概就是后天,叶修、喻队、黄少和其他国家队员,大显身手的舞台了吧。

 

第二天是留给远道而来的众国选手休息和调整作息的时间,许博远也是睡到了中午才起来,还是觉得眼皮跟他熬完夜之后的感觉差不多,整个人有几分乏力。不过洗了个冷水脸清醒之后就好了很多。他洗漱完后走到酒店的餐厅,发现众人居然都在,叶修更是坐着正对门口的位置,一看到他进来就和他打招呼:“哟,小蓝,你才起来啊,真是懒。”

“呃,调时差,调时差。大神们在讨论明天的赛事吗?”

“没呢,我们在讨论孙哲平什么时候来看张佳乐。”叶修毫不犹豫就把张佳乐给卖了,要不是张佳乐和叶修坐得实在是很远,他肯定要冲过来揍叶修了。

“噗,你们先聊,我去他们那边吃饭了。”许博远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赶紧跑路。

“对了小蓝,”叶修叫住许博远,“你问问随队的人里,有没有会做饭的,再问问这边的厨房能不能借用。”

“嗯,好,没问题。”许博远一边在路程中,一边思考着叶修让他问这个问题的用意,再想着自己会做饭这件事要不要说出来。

结果他还没想好要对叶修怎么交代呢,倒是在傍晚遇到了准备出去的黄少天。

“黄少,要出去?”

“对啊,你可别告诉别人我出去的事。这边的东西我真是吃不惯,才一天我就想吃饭了,别说我们蓝雨食堂的招牌了,就算队长拿秋葵给我,我……算了这个我还是吃不下去。对了蓝桥,你知道这附近有什么中餐馆不?我感觉再不去吃点什么我明天打比赛要饿晕了。”

“呃,黄少我记得你英语不行吧?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

“好啊,这样再方便不过了。路什么的我也不熟悉,有你在就好多了,那你要回去拿什么东西吗,我等你。”

“没事没事,我重要东西基本都带了,我们走吧。”

两人左转右折,好不容易看到几个汉字,走进去也是像模像样的中国菜,结果吃了第一口,黄少天就想拍桌子了:“我去,这家厨师是四川的还是重庆的还是湖南的?这菜怎么又咸又辣,真是受不了,水水水,我要喝水!”要是放在平时,许博远一定积极地帮黄少天拿水去了,只不过他现在也被辣的不行,正在大口大口的扒饭呢。

两人从中餐馆出来之后,丝毫不见满足的神色,反而黄少天的表情更为怨念了。

“黄少,”许博远觉得饿谁也不能这么饿自家偶像战队主力啊,还是决定开口说出来,“其实我会做饭,要不我们去买点菜晚上我给你烧夜宵?”

黄少天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蓝桥我果然没看错你,带你来真是一个太正确不过的选择了!走走走,买菜去。”

虽然许博远内心是吐槽黄少天捧他也太过了,什么都没吃就敢这么说,不过心里自然还是很受用的,导致了买的菜一概都是黄少天喜欢的那几个。

 

【TBC】

评论(5)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