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随队家属(四)

#蓝河200 DAY 16

#叶蓝百分百 DAY 13

*原著向,世邀赛期间的故事。看旧文的乐趣就在于……我tm也不知道这个文章走向居然是这样。(一)走这。

*定时发布没法放前一章链接,辛苦大家自己翻一下吧。


结果蓝河饭菜刚刚烧好,黄少天第一筷还没插下去呢,就被其他国家队员逮个正着。

“哟,黄少天你干嘛呢……你小子居然背着我们吃独食!吃晚饭的时候也没看见你,你干嘛去了。”张佳乐一看到有热腾腾的饭菜,直接抢过黄少天的筷子,喂到了自己嘴里。刚出锅的饭菜还有点烫,张佳乐只能一只手在嘴边煽个不停,借此来降低温度。

“哎你别说了我想着晚上出去改善一下伙食吧,结果出门的时候遇到蓝桥就一起走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中餐馆结果那个厨师也不知道是哪里的,烧的菜又辣又咸。幸好蓝桥会做饭,我们就回来开小灶……哎哎张佳乐你给我留点,别吃了!别吃了!”

张佳乐看着把自己筷子夺回去的黄少天,怏怏地说:“你自己出去吃都不叫上我们,现在还开小灶,都不知道分兄弟一点。”

“啧啧,黄少你小子不厚道啊,这菜小蓝烧的?看上去不错啊,小蓝再给我拿双筷子呗。”叶修才不像张佳乐那样咋咋呼呼的,直接坐在黄少天旁边,和许博远要筷子光明正大的蹭吃。

许博远又不好意思拒绝,就在他把筷子递给叶修转个身想看看还有啥能烧时,回头的时候发现已经是两个碗对着他:“还有饭不,再来一碗!”

等到两人和后来也要了双筷子的张佳乐把桌上的饭菜扫荡一空之后,李轩也探头探脑的进来了,看来这酒店的饭菜,还真是不合人心啊。

李轩一看到这里已经聚了几个人了,也落落大方起来,可惜他招呼还没打出来呢,就看到桌上的一片狼藉:“靠,你们吃东西怎么不叫上我?”

“呵,叫上了你们我们还吃啥。”叶修都已经气若定闲地开始剔牙了,李轩也只能在心里惋惜着自己来晚了一步,顺便看向了这四个人中看上去最会做菜的许博远:“呃,小许同志是吧?你下次可不能只烧给他们吃啊,叫上我,叫上我,我房间521,你懂得。”

许博远面露难色,再这样下去,岂不是全国家队都要来找他开小灶了?这是开小灶吗,这是大锅饭了吧。他自己还没表态呢,黄少天先维护起自家的员工了:“李轩你好意思嘛就这么差遣我们蓝雨可亲可爱的随队人员,他本来只打算给我做的,结果碰上叶修和张佳乐这俩不要脸蹭吃的,李轩你什么时候也开始不要脸起来了?”

“啧啧,都说是随队人员了,随的是什么队?自然是国家队,所以我也可以享受一下这个待遇的吧?”

几个人的嘴炮还没结束,就被去房间找叶修未果而摸到厨房的喻文州逮了个正着。

“你们几个家伙,明天都不参加开幕式,不比赛了?”

众人表示我们收拾收拾就去睡觉,只不过在走的时候,许博远被喻文州叫住了:“蓝桥,你留一下。”

 

第二天大家纷纷发现,早饭从原本的西式改成了豆浆包子粥还有一些小糕点,大家惊喜之余,喻文州给大家解释了一下:“因为大家都觉得伙食不行,所以国内会给我们派个厨师过来——毕竟是代表国家的,要是连饭都吃不饱说出去也怪丢人的,厨师大概中午会到,所以在厨师来之前,我先让蓝桥帮我们做几顿。咳咳,现在伙食改良之后,别再麻烦人家晚上给你们开小灶了。”

大家都在欢呼之余,许博远站在一边不好意思接受大家的掌声。等他坐回车前子身边,车前子忍不住调侃他:“看不出来啊老蓝,你挺有一手的嘛。那话怎么说的,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啊,你虽然做不了国家队中的一员,可是你是国家队背后的男人啊。”

“去你的,我哪里不是国家队的,随队人员也是其中一员好吗!你就少贫了,当心我中午少做一份你的饭!”

一桌上的其他人都被他们的贫嘴给逗笑了,不过轻松之余也没忘记要快点吃完,这才能赶在国家队队员吃好之前先去场馆准备开幕式的琐事。

开幕式是下午两点开始的,就是组织者上来讲几句官方的话,各国代表队的领队或者队长上去讲几句话,原本毫无波澜的形式,因为叶修上去之后的一句“我们中国队的目标也不高,冠军就好”掀起了大波浪。

各国电竞记者哪愿意放过这样好的一个话题,堵在了叶修下台的路上:“您好,请问在您心中,高的目标是什么?”

叶修哪听得懂记者讲了什么,他就听见“hello”然后后面的话对他来说就像是荣耀游戏中打斗的BGM——你会去听一个BGM里面用了哪几种乐器吗?

还好在台下等着他的带路的是比较靠谱的许博远,他扯着叶修的袖子示意他走慢一点,顺便把这句话翻译给他听。想当初许博远压了公会中的一群人获得了这个位置,就是凭借一张英语六级的证书——虽然现在也基本不记得什么了,不过在来苏黎世之前,许博远抱着几十集美剧坑了半个月,听力水平好歹恢复到了考六级前。

叶修看向了许博远,目光里是一些自信和淡淡的嘲讽之意:“目标高的话,当然是在争取一次冠军的基础上,朝三连冠、五连冠进发啊。”

许博远看着他眼中让他翻译的笑意,再加上旁边虎视眈眈的记者,他还是决定当做没听懂记者在说什么好了。

叶修归队之后,喻文州对他的言论没发表什么意见,而紧站在喻文州的黄少天就给叶修胸口来了一拳:“嘿,老叶你可真敢说啊。”

后面的方锐补了一句:“他又什么不敢说的,带个新队刚进联盟就敢说要夺冠,现在我们队实力,不说我们目标是夺冠都不好意思啊。”

也许是听了中国队颇为嚣张的话语,下面上来讲话的队长个个都是豪情万丈,丝毫不谦虚的说要拿冠军。

叶修在开幕式结束之后,转身对身后的13个人说:“大家都听到了吧?目标夺冠,这话可不是我说说就有的,晚上就是我们的第一站了,好好加油。这段时间再想一下这段时间训练的配合,我先出去抽根烟。”


【TBC】

评论(6)

热度(3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