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随队家属(八)

#蓝河200 DAY 20

#叶蓝百分百 DAY 17

*原著向,世邀赛期间的故事。(一)(七)走这。


许博远急急忙忙走到厨房里,也没注意后面的叶修到底有没有跟上来,他一边起着油锅,一边思考着莫名其妙惹上的包袱要怎么才能摆脱。

今天这个平时一直笑眯眯的,一看身材就好得像是从健身室里出来的小伙子叫Damon,是和Allen一个战队的。Allen是公会的管理阶层,而Damon则是在下个赛季会正式出道的潜力股。前两天Allen有点事没来,就让Oliver带他来看看眼界。Oliver遇到许博远,自然是停下来讲几句话,顺便介绍一下身边的这位新面孔。许博远原本也没放在心上,和对待别人一样和善的自我介绍了一下,再按照国人的客套祝福他出道之后能取得好成绩。

也不知道是Damon本来就喜欢许博远这类的,还是许博远说的话鼓舞到了他,反正许博远和他握完手之后,Damon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好在开场前给他们聊天的时间也不多,而比赛中许博远也做的是一些内部的工作,直到散场后,负责清场工作的许博远才又和他们撞见。

Damon看到是许博远倒是挺高兴的“Lane,等会结束之后要去吃点什么吗?我请你。”

“不用了,我还有点事,就先回去了,谢谢你的好意。”许博远想着还要回去给黄少他们加餐,便婉言拒绝了Damon,本来以为只是一个擦身而过的路人,谁知道今天晚上硬是拙劣的给他来了次偶遇,顺便企图和他反复擦身。

“嗨,Damon。”许博远虽然也不知道他在这边干嘛,但还是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嗨,Lane,好巧,你是住在这边吗?”巧,真是巧,许博远听着他这话内心升起一种浓浓的无力感——这感觉怎么还挺熟悉的?

“呃,你在这干嘛?”

“一起吃夜宵吗?”

“不了。”Damon明显没想到自己会在许博远这边跌了两次同样的跟头,一时之间也没想好要说什么。许博远倒是抢先一步:“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我……”

“等等!”Damon此时的身高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同样是一步,就硬生生跨到了许博远的身前,在堵住他去路的同时,顺便借着墙壁把人困在自己臂弯下。

“那个,Lane,我感觉我对你有点……嗯,按照你们的话来说是‘一见钟情’?也许那天上天让我们遇到,就是一种缘分的象征!不妨我们来交往试试?”Damon的那句中文,说得极其蹩脚,许博远一时差点没听出来是什么,但是回过神来的他,也只能呆呆的发出一个单音节词:

“哈?”

这,这什么发展?先不说这一见钟情真的是见了一两面,就来说说性别问题。先不说你为什么是基佬——难道苏黎世基佬就这么多吗?随随便便就让他一撞撞见俩,就说说你是基佬,可是为什么看上了我?!我可是直男啊!谁和你说我是基佬了?这见鬼的homo气场就真的那么强吗?!

虽然许博远内心的吐槽不断,但是自己的脸却是不争气的红了,这大概就是叶修拐了个弯就撞见的一幕。

 

幸好有叶修的出现,许博远也有了借口先离开,不管后续发展会是怎么样,他只知道在之前那种情况下,他承受的压迫感太强了。

叶修随后走到厨房后,许博远已经飞快地准备好了食材开始烧了,他也就先坐在一边等着吃。等到蓝河把碗端上来之后,叶修一看,又是好久不见的蛋炒饭。只可惜今天的蛋炒饭和上次的味道似乎有点相差甚远。

“小蓝,你是不是忘了放盐?”

“是吗?你要不自己加点?实在觉得淡就倒点酱油呗,我先去给……”许博远的话还没有说完,人就被拦住了。在通往门口的路上,叶修把许博远给堵得正着:“那外国人到底和你说了什么,瞧你魂不守舍的样子?”

虽然壁咚被称为告白好助手,但这个也是非常要看操作者和对象,比如说现在,蓝河就一点都不觉得有刚刚那种紧逼感,反而觉得叶修没有胡子的下巴有些扎眼:“叶修你干嘛呢,快让我过去。”

“不行,还没帮我们的蓝河大大排忧解难结束,怎么能让你走呢?我可不想明天继续吃没加盐的蛋炒饭。”

“哎,没什么的,明天就没事了。再说,你嫌蛋炒饭不好吃就别吃啊,我还想留给自己呢。”

“那个人和你说了什么?”叶修还是执着于这个问题,让许博远忍不住皱了眉:叶修以前对这种事,似乎不怎么感兴趣吧?

“就是,就是和我表达一下想去中国游玩的心情而已。”

“哦?”叶修可不相信对方问得仅仅是这种问题,他看着许博远脸上窘迫的表情,也知道对方十有八九是在撒谎,突然话题一转:“小蓝,你来这边之前,绝色的号有上过吗?”

“哈?”许博远也想不到叶修的脑回路是如何跨越得那么大的,也正因为这点反应时间,原本要脱口而出的正确答案才能换成一个略为傲娇的“没有”。

叶修一看许博远两句话一模一样的神情,心里想着蓝河果然不会撒谎,一边微微把路让开。

许博远端着另外的两个碗走到门口,停顿了一下,还是转过头来和叶修说:“要是实在觉得不好吃就等我回来给你重新做一份吧。”

叶修看着许博远给别人去送夜宵的身影,突然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TBC】

*叶大大不是滋味就对了!

评论(14)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