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代打10.0【完】

#蓝河200 DAY 30

#叶蓝百分百 DAY 27

*反正都拖了半年多了你们也不会嫌弃我又拖了3天对不对!完结撒花!有一点点OOC和一点点烂尾。想说的话都在最后啦!

*还是有一点点黄沐,前文走这→1.0 9.5


元旦一过,逼近期末,学校里的氛围就更凝重了,许博远除了感受到成堆的试卷中的压力,还有不少是担忧叶修要走的心病。

好在顶着这样的双重压力,许博远期末考试成绩也没差到哪里去。他心想着可以过个好年,又为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告别而隐隐感怀。

叶修是选择在发成绩的时候说的,同学们还沉浸在放假的喜悦中,转头就被叶修泼了盆冷水。

原本热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叶修宽慰了他们几句,就踩着下课铃出门。许博远看着叶修的背影,甩下整理好的书包:“凌飞你先走吧,我找叶老师还有点事。”

凌飞一边奇怪许博远什么时候跟叶修关系那么好了,一边在心里嘲笑许博远跟他同桌的女孩一样,老师要走了还要哭哭啼啼一会。

许博远推门进去的时候,叶修就和他第一次来补交作业时一样,安静地坐在那边看书。

“哟,小许来了?”

许博远站在叶修的办公桌旁边,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捏紧拳头不说话。

叶修放下了书,打趣道:“别不说话啊,这是舍不得我了?”

“想开点,分别是正常的,你高一分班不也和原来的老师分开了吗?小孩重感情是好事,但是这……咳咳,就算我不教你语文了,你也别把语文落下啊,我可指望着你高考语文考个好分数呢。”

许博远觉得自己对叶修话中的暗示似懂非懂,但是他也决定先好好学习再说:“好的,叶老师,谨遵教诲。”

叶修被他的用词逗笑了:“不过就算考差了也别心寒,实在不行到隔壁蓝雨网吧去,报我的名号,以后就跟着我在主播圈混好了。”

“好。”许博远一想到能跟着叶修大神一起开直播就乐不可支,但是这个前提条件他还是有点接受不能。“叶老师,你就等着看吧,我一定会考上一个好大学的。”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打完这盘就走啊。”叶修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目不斜视的和对面的人说话。

“走走走走什么走,我这是狼潭还是虎穴,几小时都呆不了?叶修你的良心不会痛痛吗,忘了你当年离家出走没人收留的时候是谁善良的接纳了你,给你吃给你喝还给你上网陪你PK?”

“去!我这是赶着回老板娘那边吃饭呢。再说了,我当时也不是没地方去啊,要不是你不愿意让我去沐橙家睡,我会到你这地方来么。”

“避嫌,老叶你知不知道什么叫避嫌!”提起这个黄少天就气得牙痒痒的,要是现在他和苏沐橙小日子过得挺好的,他一定要和叶修来一场真人PK。

提起当年的事,叶修也是真的苦,他就赶着回家过年,过完年就因为三番四次的口角,又离家出走了。在黄少天这边蹭吃蹭喝了几天,正好隔壁兴欣网吧找网管,他先去那边呆着了。之前苏沐橙问他打算怎么办,他说还能怎么办,等年底的教师招聘考试呗。最后还不忘加一句:“得亏我没有35岁,不然这考试都考不了啊。”

苏沐橙拿着一本公务员考试的书和他并肩复习:“要是你今年没成功,那你等我考上教育局的再把你搞进去好了。”

“苟富贵勿相忘啊。”两人互相开着玩笑放松一下,转眼又投入刷题的海洋中去。

 

叶修看着政审结果,没想到他爸手那么长,他就想安安分分当个老师不行吗。失业的叶老师在考虑要不要去哪所私立高中教书,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小同学。

“叶老师,”许博远兴致勃勃的把成绩条递给他看,“一本线上26分,我可以和老师上同一个大学啦。”

“是吗,恭喜你啊。”

“都是老师教得好。另外我还有个问题搞不明白,现在高中都毕业了,能不能再来打扰一下叶老师呢?”

“你说,叶某必当知无不言。”

“就是啊,叶主播还缺个房管吗,或者,还招代打小弟吗?”


【完】

【要是叶修说不招,那就真的完了】

*作者有话要说:

没想到这篇还能完结QAQ当时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继续,所以搁置在了那边,觉得一下子就搞也不好拖到高考后搞也不好,翻来覆去想了很多种后续,还是写了个不是很满意的。

还是自己笔力不够吧,我觉得两人情感变化没有明确写出来,再见也不是我擅长的地方。

总之希望他们无论在哪个世界相逢都能走到最后吧。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