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随队家属(十)

#蓝河200 DAY 22

#叶蓝百分百 DAY 19

*原著向,世邀赛期间的故事。(一)(九)走这。


叶修注意到许博远的进入,他眼神只是在他身上扫了一遍,丝毫不留恋的回到屏幕上:“哟,小蓝约会回来了?”

“你你你,你说什么呢,什么约会!”许博远大惊失措,被叶修的用词给吓得脸都红了。

“刚刚看到你和那个外国人出去了——嗯,就是之前想来中国玩的那个?”叶修用了当初许博远拿来搪塞他的原句,看着对方都要同手同脚走过来了,又闲闲的补上一刀:“怪不得之前的夜宵不是咸了就是淡了,小两口吵架了?”

“叶修你说什么呢!有的吃就好了还挑个啥。”许博远先是对于夜宵这事做出来反驳,话说出口后才发现重点不对,再补上一句:“不对啊,我和他就普通关系,你想到哪里去了?!”

“哦,普通朋友?那就是和车前子吵架了?”

许博远终于找到了一直被疏忽的地方,问题的关键:“不对啊,我是异性恋好吗!你怎么会把我和一男的凑一块!”

“异性恋?”叶修这回倒是正眼瞧着他了,“那你那天问我怎么看你和同性恋?我以为你是突然开窍了,走出国门发现了更广阔的世界了呢。”

“屁嘞。”许博远根本没发现叶修说这话时颇为奇怪的语调,而是气鼓鼓的反驳之后就,就……就摔门而去了。本以为还有后续的叶修也只能对于合上的门板眨了眨眼,继续去研究其他的比赛对手了。

许博远回到自己房间后,先去冲了个澡,在洗澡的时候他在思考一个问题:刚刚回想起那个问题时,为什么会想到叶修之前在厨房问自己Damon相关的样子?

第二天在吃早饭的时候,许博远起的稍微有些晚了,走进来的时候只剩下几个女选手,还有他们一些工作人员,只是每个人的脸上都透露着喜色。

“什么事,今天这么高兴?”许博远看着车前子还在和龙骨讨论什么问题,他就端着早饭坐在了他身边。

“嘿,老蓝,你不知道,刚刚喻队和大家说了一个新的作战方法,大家都觉得特别棒,今晚一定能出奇制胜,搞不好人家都被这个方法吓傻了呢哈哈哈。”

“是吗,希望如此,毕竟是喻队想的嘛。”许博远的话音刚落,车前子就用一种无可救药的眼神看着他:“你这个脑残粉,没救了。”

虽然许博远的话的确有脑残粉的口吻,可是喻文州四大战术大师的名号可不是吹的,当晚还真就打了对手一个猝不及防,毫无防备的输掉了比赛。

看着这么多些日子来,第一次用新方法取胜的众人到处在击掌欢呼的样子,许博远心中泛出了一股说不出的优越感。只是他这股心情还没来得及冲破内心,表现出来时,中国队的领队就走到他身后:“哟,小蓝,今天晚上有加餐吗?”

“加是可以加,只是,怎么,你不和他们一起去吃?”和以往的惯例一样,每当赢了比赛后,他们都会去外面吃一顿加餐。现在过来了都快半个月了,哪里有好吃的中餐馆,这点他们还是摸索清楚了。

“对我来说,还是你做的比较吸引我吧。”

 

当许博远和叶修在厨房独处的时候,又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笼罩着他们。许博远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刀铲上——当然,他也这么做了,只是在起锅后,他根本不能忽视背后灼热的目光。

“吃吧,今天的应该味道没什么差了。”许博远今天做的是虾仁炒饭,稍稍多炒了些,给自己也弄了一碗。叶修看着在他旁边吃得津津有味的许博远,忍不住开口:“你和那个谁,到底发生了什么?”

许博远扒了一口饭,再抬头颇为诧异的看了一眼叶修:“叶修,我以前可不知道你是这么八卦的人啊。”

叶修倒是回答的理直气壮:“我这是关心你啊。

“呃……多谢啊。”许博远被他的义正言辞给打败了,像模像样的回了句感谢,实际上还是什么都没说。直到最后吃完饭,叶修得到的情报还是和之前没什么差别,这让他认识到了一个问题,这个小剑客的嘴,还真TM严。

然而转折是在半决赛的中场休息后,叶修因为紧绷的神经暂时得到放松,而离开场地去通道那边抽烟休息一下,在一个转角处撞见了猫在墙角的许博远。

“小……”“蓝”字还没说出口,对方已经匆匆转身,捂住了他的嘴巴。叶修想着还好自己烟还没掏出来,不然这样不是他的手被烫到就是自己的嘴遭殃。

许博远拉着叶修朝另一条通道里走远了些,才开口和他解释:“呃……那边有一对情侣在……咳咳,打扰他们不好。”

“所以你就偷窥?”“你才偷窥!我也刚到那边好吗!”

解释完了也不过是件无伤大雅的小事,外国人的奔放热情中国队到达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不过是通道里的一个kiss,更无需大惊小怪。叶修掏出一支烟,点燃,塞进嘴里,然后问许博远:“你原来打算干吗的,都走到这了。”

“我,我就像一个人静静,之前在比赛场地里太紧张了。”叶修也懂得这种感受,他不会因为许博远只是个站在比赛席外的工作人员而否定他的紧张,反而对于他这样用力到自己身体都在轻微颤抖的紧张,只觉得有几分可爱。

“要不要来一根?”叶修掏出了烟盒,得到的却是许博远僵硬的摆手。叶修把烟盒塞回去,劝他放松些:“别这么紧张,后面还有总决赛呢,你到时候还不得送去医院抢救了?到时候怎么能看到我们站上领奖台的风光瞬间?”

许博远被他逗乐了:“不愧是大神,这么有信心?”

这里叶修倒没在下海口,只是跟以往每次和其他队员说的内容一样:“争取吧。”

许博远看样子放松了不少,正准备和他打个招呼回去的时候,看到了迎面走来的两人。许博远的眼神一下子就不自在了,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小脸更是慢慢染上了颜色。

叶修一看他这样子,便猜到了什么情况,再抬头一瞧刚刚让许博远拖着他光速撤离的人:嗯,两男的?


【TBC】

评论(9)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