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随队家属(十一)

#蓝河200 DAY 23

#叶蓝百分百 DAY 20

*原著向,世邀赛期间的故事。(一)(十)走这。明天就完结啦


朝他们迎面走来的正是Oliver和Allen,许博远本就因为知晓了他们的关系而有几分不自然,之前撞到了他们接吻的画面,更是不敢出声打扰选择了躲避,谁知道这会又撞见了,虽说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是这相逢的间隔也太短了吧。

许博远想要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一声“嗨”,然而走过来的Oliver比他反应可快多了:“叶,叶神?!”

叶修对于偶尔被热情的粉丝认出来还是有点临场经验的,非常淡定的继续抽着烟:“是我。”

“求签名!叶神你没上场好可惜,不过我还是会支持你的!!”“谢谢。”Oliver收好叶修的签名后,才注意到旁边尴尬的都快同手同脚的许博远:“Lane!好巧!”

“是啊,好巧。”

“对了,听说之前Damon向你告白了?你答应了没?”

一听到这个问题许博远就浑身不自在,偏偏Oliver还是用中文问的,他赶紧换上了英文回答他:“我,我怎么可能答应!”好在Oliver也算机灵,马上也换成了英文:“我也觉得他会失败,他非要试试看,我拦不住他,给你添麻烦真是抱歉。”

“没事没事,只是有点被吓到而已。”

“呃……也怪我没和他说清楚你是直男的问题。”

叶修在一旁和Allen一起晾着,可这心情完全不一样啊,Allen还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自己可是只能听得懂“Thank you”和“Sorry”的水平啊。之前Oliver和Allen并肩走来的时候,他已经注意了一下两人——对于同性恋什么的,他发现自己一点都不排斥,而在Oliver问出那句话之后,他才明白,之前许博远不回答他的隐藏部分,是什么。

所以呢,现在到底有没有答应呢?心里想知道的很,偏偏脸上还要不动声色,等到他们几人交谈结束,许博远和他们挥手告别后,他才低着嗓音开口:“嗯?小许同志桃花运还挺好?这才几天就有人和你告白?”

许博远是没听出来叶修话中的小心思,叹了口气和他抱怨:“是啊,还是朵一见钟情的烂桃花,我就想不通了,我看上去那么像gay吗?”

叶修考虑着这是不是一个开口的时机,就听到通道内的广播里传来说着纯正英文的女声,许博远一听到,就说了声“糟糕”,说是“比赛马上要开始了”,两人赶紧往回跑。

到了比赛场地,两人分别朝不同的方向走去。叶修快进选手席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却已经找不到蓝河的身影了。那就等到决赛结束吧。抱着这样的信心,叶修坐下来开始观战。

这场半决赛,究竟是成为他们通向冠军宝座的垫脚石,还是一把将他们斩落在此的利刃。

 

叶修相信他所带领的国家队员们,而这优秀的13人也用实力和比分来回应了叶修还有所有支持中国队的人。终于,走到了总决赛了。

叶修只觉得这种感觉熟悉的不得了,明明不到两个月前,他也曾经历了一场总决赛,一场从无到有的总决赛,而现在,他又一次,面临着总决赛,一场从未经历过的赛事的总决赛。

这种感受很难以描述,就好比是叶修拿过了这么多的冠军,但是每一次重新捧起一座奖杯的时候,仍是不能把这种荣耀加身认为是习以为常。

这天叶修正在会议室等着大伙过来开会呢,就听见敲门声,随后看着许博远端着好多个小碗走进来。

“嗯,你拿了什么过来?”叶修凑过去看,一个个陶瓷碗里装的却是远在这个大陆另一边的传统美食——绿豆汤。

“这不是夏天太热了么,我和王师傅商量了一下,弄点绿豆百合给大家降降火,心平气和也比心浮气躁打比赛容易得多。”

“啧啧,小蓝保姆想的就是多。”“说什么呢你!”叶修捞过一碗绿豆汤便要喝,许博远幸灾乐祸的看着叶修第一口被苦到的窘态。

“咳咳……靠,小蓝你不放糖吗?”

“我考虑到每个人的口味问题,一半加了糖一半没加,这不是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你自己就喝了么。”许博远解释的平常语调下,还是藏不住看到叶修出糗后的喜悦。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再补上什么,就看到叶修的脸在自己眼前放大,放大,然后嘴唇上贴上了一个凉凉的东西。

等到叶修松开他的时候,许博远下意识的舔了一下嘴唇——的确苦的可以。

“太苦了,我受不了了,找小蓝借点糖。”叶修对他的吻——我们姑且将这一次嘴唇相碰称之为吻吧,找了一个漏洞百出的借口。要是两人正在谈恋爱,这样的理由无非就是花式虐狗的借口之一,而现在两人可谓是毫无关系啊,许博远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整个人傻在那边。

好在这时国家队员们纷纷推门而入,面对着这一令人怀念的甜品,大家纷纷各抒己见,也不忘感谢一下许博远。

他一边回应着各位的感谢,一边仍能感受到来自某人的目光。最后带走碗的时候,许博远清楚地感受到某人的目光随着他的动作来回转悠,谈不上芒刺在背,但的确是让他的动作减缓不少,压力山大。

叶修看着许博远就差同手同脚走出去的样子,忍不住心情大好,问坐在他隔壁的喻文州借手机,给蓝河发了一条短信:

“晚上我来找你。     ——叶修”

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记录,很容易就明白了点什么事,笑着问叶修:“前辈下手了?”以及掏出了一张100欧元:“要不要来打个赌?我猜他晚上躲着你。”


【TBC】

评论(22)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